0

我们对中档品牌的了解太少。我的衣橱,概括地说,主要是由中档品牌填满的。出现在这本书中的21个品牌,基本都属于这个市场,都是我自己穿过的、心仪的或至少是曾经非常心仪的。

—— 于晓丹/ 设计师,作家


现在下单,即可发货。

我的衣橱故事

464人评论
于晓丹 / 重庆大学出版社 / 2016-4 / 278页
¥68
我的衣橱故事

你对设计师的私人衣橱感兴趣吗?于晓丹,一位常年厮杀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内衣设计师向读者敞开了她的衣橱,并以个人购衣故事为起点,讲述几十年来国际中档品牌市场的发展与兴衰;以普通消费者与从业者的双重身份,思考时尚对于生活的影响。 在她看来,中档市场有着无限可能性,它应该为大多数人消费得起。更重要的是,大多数人应该可以从中得到满足、愉悦,甚至骄傲,而不是羞于启齿。而在这个市场奋斗的人,应该拿出做高档品牌的热情、品位、态度和道德。 这本书几乎是以敞开自己隐私的方式,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女性对生活的热爱、对穿衣的态度,也看到了时尚这个工业如何既温暖又残酷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。

agnès b.

我的衣橱故事

秋天总有忧伤的日子,不过女人们在忧伤时常常穿得更为诗意。比如那天我要去见一位十几年不见的男性朋友,穿上本白色薄丝衬衫、套上驼色羊毛衣后,最后从衣橱里拣出那件在深处挂了十年的 agnès b. 锈红色齐踝厚呢大衣。出门的一瞬,感觉天空的蓝有股凛冽的透彻,云像奔腾的马,快速地往北漂移而去。作为女人,我一直相信服装的款式、手感和色彩有诉说情感的意义,也启发对生活的想象力,从前的 agnès b. 常常在我难以言说时替我表达,像诗一样。

Nanette Lepore

女人不断添置衣服,的确大多出于冲动,不过在生活的某些时候也真的需要几件理智的“Must Have”—必备品。 我的Nanette Lepore 夹棉半长大衣便是这样一件。极为得体的剪裁,薄厚适中的夹层,面料和衬里都是我最喜欢的铁灰色绸。只要第二天雪住风停,它的确就是衣橱里那件虽然穿着机会不多、却又不能没有的过渡佳品。

如果很难开口诉说自己的委屈,那不如不说,让一个像 Nanette Lepore 这样的设计师替我说出来吧:我是一件必备品,可绝不仅于此。

我的衣橱故事

Club Monaco

我的衣橱故事

说实话,Club Monaco 的衣服买得不多,偶尔冲动买过几次,最后大半也退掉了。衣橱里有的几件,多是在它的样品售上买的,是那种最终不会上市、所谓“独一无二”(one of a kind)的样品。不过,这不妨碍我对这家店铺本身的喜爱,每次走到铁熨斗区,尤其在秋日绵延的下午,微弱的阳光和体内积蓄的热量都快散尽的时候,远远看见它的橱窗,它特有的气味,衣香、书香、花香和咖啡香,就开始召唤我穿过马路进去稍作停留。

Theory

面试官若穿 Theory,我们选择 J. Crew 或 Club Monaco 这几个品牌肯定不会错。 假如你的老板穿 Jil Sander,那你最高穿到 Theory 便可以了。换句话说,Theory 是那种既得体又绝对不失体面的白领正装,更是划分职业装等级的最好参照物。


我的衣橱故事
书名:我的衣橱故事
作者:
于晓丹
出版社:
重庆大学出版社
出版时间:
2016-4
页数:
288
定价:
¥68
装帧:
平装
ISBN:
9787562495512
6.9
464人评论
5星 15.7%
4星 32.3%
3星 42.7%
2星 7.1%
1星 2.2%

豆瓣短评(共0条)

查看更多评论

其他推荐

价格说明
划线价格:商品定价,并非原价,仅供你参考。
未划线价格:商品的实时销售标价,具体的成交价格可能会因使用优惠券等发生变化,最终以订单结算价格为准。